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再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3-07-14 16:50:53    信息来源:沧源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浓厚氛围,近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再次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本次学习由信访室主任陈松林同志领学,从《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遵循的原则以及工作定位、工作格局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此次学习让我获益良多,系统的讲解让我对信访工作的认识更进一步,我将把今天所学带入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一名90后乡镇纪检干事学习后说道。

据统计,自《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6场次321人次,利用LED显示屏累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5215时,以室、组、部为单位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小册子37本,有效营造了人人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怨’的最有效途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及信访相关知识的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在行与践上下功夫,争当学习的排头兵、宣传的主力军、贯彻的先行者,夯实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基础,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松林 肖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