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镇康:以我服务真心换你信访顺心
发布日期:2023-03-13 11:03:11    信息来源:镇康

近日,一位面带愁容的来访群众走进镇康县纪委监委群众来访接待室,工作人员一边请其坐下,一边为其递上一杯热水。没等坐稳,这位群众就和接访工作人员说起自己的事情……

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来访人员的讲述,一边对其说得不清楚的地方进行仔细询问,一边对其情绪进行缓解疏导。经研判,该名群众反映的问题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问题。面对群众期盼的眼神,信访接待人员对业务外投诉没有一推了之,而是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释……

这是镇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接待来访群众的常态。

去年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把办理好群众信访举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始终关注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群众工作无小事,对于每一件信访举报,我们都力求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对属于业务范围内的检举控告,认真收集反映材料,做好记录,并按程序分流办理;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坚持正面回应,在做好耐心解释的同时,实实在在为群众想办法、出主意,让他们清楚“到哪里去、该怎么办”,架起一座服务群众的桥梁,拉近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纪检监察的温情。

同时,对业务内外交织的信访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将业务内外问题精准拆分,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转办函》,与有关职能部门同步联动开展调查核实,并督促各职能部门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化解责任,主动作为,正视群众“急难愁盼”,快速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信访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踏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的真心、忠于职守的责任心才是我们做好信访工作的‘法宝’。”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