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1至4月运用“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群众诉求1461件
发布日期:2019-05-17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凤庆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运用“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办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1至4月,全县运用“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群众诉求1461件,办结1442件,正在办理19件。

为确保群众能够合理地反映诉求,县纪委监委做到对外开门接访,重大问题下访,盯紧13个乡(镇)187个村(社区)抓好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管理,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受理、有人落实、有人督办。

同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由纪检监察机关按程序办理,对涉嫌严重违背科学发展观、严重贪污受贿、失职渎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亲自查办或督办;不属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转交相关职能部门限时办结,办结后及时回复当事人,确保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此外,注重规范化管理,各级及时将群众诉求情况及办理情况录入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信息监督平台,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监督平台,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促问效,凡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不重视、不落实等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