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双江:2018年受理信访举报34件 同比上升325%
发布日期:2019-02-18 07:30:00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2018年,双江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机制,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年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4件,同比上升325%。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构建起“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做到来信专人看、来访专人接、电话专人听、网络和微信举报专人办;做好每月15日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工作,实现12388举报电话升级和“114号码百事通”全登记,方便群众信访举报。

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信访举报部门的职责,压实责任,始终坚持县、乡(镇)、村及派驻机构多级联动,主动深入基层接访,全面引入群众参与监督的工作机制,变“等线索”为“找线索”,变纪委“端盘”为群众“点菜”。加大对农村信访举报转办件办理情况的跟踪督查力度,通过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涉法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同时,利用网站、微信等宣传媒介,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实名进行信访举报。用法治的思维接访、办访,对于业务范围的检举控告受理及时,办理到位,业务范围外利益引导好、宣传好,切实发挥信访“哨兵”作用,快查快办,真正为群众解决发生在身边的腐败问题。

此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信访举报及时受理,加大交办督办力度,特别是对于实名举报件,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承办单位不仅要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还需将办理信息告知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并定期跟进推动,限期督办落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信访举报件及时办理,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