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01个
发布日期:2017-09-09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耿马县以问题线索排查入手,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在历史问题线索存量中大排查大起底线索。对十八大以来以来反映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理,澄清底子,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对可查性强、线索指向明确的优先调查核实,实行进度跟踪、账单销号等制度,确保案案有推进,件件有回应。

在信访投诉中寻找线索。运用“清风耿马”微信举报平台,及时关注舆情信息,主动介入、快查快结;运用县、乡、村“五级联动”监督平台拓展农村党员违纪线索来源渠道,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71件(次),其中扶贫领域问题信访件12件。

  在公开接访中查找线索。坚持定期接访和县、乡(镇)纪委书记公开接访,及时倾听群众诉求,今年以来共接访104场次,接待群众来访358人次,查找问题线索25条。

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线索。每月组织开展“找线索、查问题、促攻坚”专项纪律检查,重点抽查贫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发现并整改问题132个。通过“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发现问题线索201个,已办结196个,正在办理5个。(刀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