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临翔区:信访举报办理提质 化解群众信访“烦难”
发布日期:2022-04-18 08:51:54    信息来源:临翔区

“老李,我们今天和您会面,请问您对前期反映问题的处理结果满不满意?”

“想不到事情这么快得到圆满解决,我非常高兴。”李某边说边在《实名检举控告反馈情况登记表》的意见栏里写下了“非常满意”四个字,并签名按了手印。

问题的圆满解决,得益于区纪委区监委对信访件的提质办理。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严格按照“统一进口、规范出口、严格归口、及时反馈、全程督办”的要求,做好信访举报件录入、流转、处置、反馈等工作,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推动形成检举控告闭环管理,确保群众举报“不走空、不走偏、不走样”。

坚持完善信、访、电、网、新媒体“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通过梳理甄别研判,促进信访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转办处理,及时发现和掌握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对问题线索为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件,信访室将该问题线索快速分流、转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督促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杜绝“踢皮球”现象发生,并定期跟踪反映问题落实情况,快速有效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对属于办理范围内的信访件,根据阶段性工作重点,由信访室采取电话督办、网上督办、实地督办或发出预警提醒通知书等督办方式,对信访件办理情况及时核对和跟踪问效,对办理工作滞后、成效不明显、质量不高的承办室和单位进行督促提醒,下发督办通知,通过督查督办,促进问题快速得到解决。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共接收信访举报37件,检举控告类27件,督办件8件。截止目前,办结26件,办结率达70.27%,充分发挥其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处理信访举报就是为群众解决问题困难的过程,要设身处地为来访群众想办法、指出路,这样才能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临翔区纪委区监委信访部门负责人说。(业远航 袁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