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临翔:“五举措”助推临翔实现信访举报“零暂存”
发布日期:2017-07-17 07:30:0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紧扣“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办理流程,着力提高信访举报处置水平,实现信访举报“零暂存”、问题线索“零遗漏”。

    统一归口管理。对所有信访举报件纳入信访室归口管理,通过统一登记、统一分类、统一分流的方法,对所有信访举报件进行集中管理、分类评估、归口办理。信访室根据反映问题性质进行初步分析研判,分类提出拟办意见,明确承办部门及办理时限。

    规范分流程序。一般信访件经领导签批后,由信访室及时分流各承办单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对上级纪委转办件、署名举报件,一律由委局机关自办,不再转办。对反映区管干部的举报件、具有典型性、影响性大的重要信访件,作为问题线索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按规定办理。

    强化线索研判。建立信访举报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制度,定期召开书记办公会,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会诊,按照“四种形态”的要求和五类处置标准,分清主次,区别情况,及时进行分类处置。

    严格审核办结。建立信访举报集体审核办结负责制,实行分级责任。问题线索件由书记办公会集体审核决定。对每一件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在会前把关、集体研究、结案归档等环节均有分管领导签字备案,确保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不搁置、不遗漏、不流失。

    创新督办方式。采用电话督办、发函督办、责成说明情况等方式定期督办案件承办单位、承办人,掌握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利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通报办理数量、办理进度,对超期未办结的单位进行通报、对承办人进行诫勉谈话。

截至目前,共收到信件访举报件21件。其中:初核14件,谈话函询5件,了结2件。(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