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临翔:发挥信访举报在线索处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发布日期:2017-06-13 07:30:0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临翔区纪委利用信访举报资源,注重从纪律层面梳理问题线索,把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违纪问题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充分运用谈话函询这一问题线索处置方式,早敲警钟,让“咬耳朵、扯袖子”成为常态。

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把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可能存在的违纪问题线索首先纳入纪律审查工作范围,要求对所有问题线索站在违纪层面进行梳理,严格按处置标准进行处置。对反映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一般性问题,区纪委对党员干部本人发出“函询通知书”,要求限时作出书面回复,予以警示提醒,帮助党员干部时刻拉紧思想防线,充分发挥“事前”提醒,抓早抓小。

同时,根据函询对象作出的书面说明进行事后跟踪核实,对主动向组织交代有关问题的,量纪时酌情从轻处理;对存在隐瞒或拒不改正的,从严从重处理。

2017年1至6月,谈话函询7件,其中,反映失实予以了结的4件,采取诫勉谈话、提醒教育方式处理3件5人。(陈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