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临翔区:今年以来受理的来访举报群众满意率100%
发布日期:2017-06-02 07:30:0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今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察局以“一告知、五询问”规范来访群众接访工作。今年以来,在受理的4件来访举报、31件诉求中,群众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一告知:“我们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人员,今天由我们接待您,请您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不得道听途说、捏造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对借检举控告、诬告陷害他人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面对每位来访者,这是接待人员必须说的开场白。

五询问:问清反映问题是举报还是诉求;问清反映对象是单位还是个人;问清反映违纪违规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现有证据及涉及人员等情况;问清是否愿意以实名举报方式留下姓名、住址和联系电话;问清是否有可以提供给纪检监察机关的相关书面材料。(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