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1-4月受理信访举报26件
发布日期:2017-05-16 07:30:00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今年以来,耿马县纪委进一步厘清纪检监察信访职责边界,采取措施,营造良好举报环境,狠抓信访问题处理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深入开展。1—4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6件,立案5件5人,给予党纪处分12件12人。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畅通来信、来访、电话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升级耿马纪检监察网站,优化完善网络举报窗口,开通“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把手机客户端与耿马纪检监察网站的网络举报联通。落实专人负责检测、下载网络信息,接听举报电话,高效快捷受理群众反映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问题。共收到信访举报26件,“五级联动”平台186件,办结185件,正在办理1件。

严格线索管理。所有线索统一由信访室“一个口子”管理,专人负责、专册登记,及时呈送领导审批,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廉洁自律、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问题,注重典型性、可查性和时效性,认真筛选排查问题线索。

积极开展信访监督。对信访举报反映的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特别是“四风”方面的问题,及时了解、提醒、批评、处理,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原则,有效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对反映失实的及时澄清,保护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核查反映失实3件4人。

加大查办督办。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精心筛选问题线索,注重案件线索的典型性、可查性和时效性。对转办、交办信访件,实行月统计季通报,事事有回音,件件要结果。采取领导督办、专人催办、带卷汇报等方式,不断增强信访举报问题查办核实力度。对已报结的信访案件,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材料齐全,手续完备,定性准确,处理到位”的要求,实行专人初审、集体会审、领导终审“三级审核机制”,进行严格把关审核复查,对上报结果件审核未通过的,要求承办单位进一步补查或重新调查处理,不断提高报结率和查实率,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刘龙云、杨春霞、李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