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发布日期:2016-10-28 07:30:00    信息来源:云县茶房乡纪委


云县茶房乡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积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收集并及时化解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推行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群众信访零距离。每月15日定为茶房乡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接待日当天由一名领导带队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及时解决的及时解决答复。

推广“五级联动”机制,多形式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在全乡全面推广“五级联动”信访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以乡纪委为中心、村委会为枢纽、村民小组为抓手的群众诉求平台,全乡16个村设置群众诉求中心,在各投诉站设立群众诉求举报信箱,多形式搭建群众诉求平台,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同时,不断强化措施规范信访工作流程,每一件群众诉求实行从受理登记、整理分类、办理反馈到办结回访“一站式”办理服务,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处理情况,做好信访举报案件的交办和承办工作,对不能按期办结的,强化督办工作,提高督办约束力,使群众诉求门路多、诉求解决有保障。今年1至10月份,通过“五级联动”解决群众诉求 87件,群众满意率达98%。孙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