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镇康:改变信访方式 坚守为民初心
发布日期:2021-09-04 19:41:11    信息来源:镇康

  “您好,麻烦您先用手机扫一下健康码,测量体温,然后我们领您去来访接待室。”看着表情有些紧张、情绪稍显激动的来访群众,镇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一边认真快速做着扫码登记,一边热忱的寒暄着。

  原来,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立足实际,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工作程序、制度机制、服务保障等方面发力,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线上’信访举报具有‘快捷、精准、安全’优势,加之疫情形势,网络举报占目前信访举报总数40%以上。每天,我们的工作人员把登录检举举报平台、筛选信访举报件作为上班的第一件事。”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说道。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动将信访举报工作放在全县纪委监委宣传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推动,通过发布来信来访地址、来电举报电话、网络举报等方式,依托微信公众号、官网开设(公布)信访举报入口,进一步拓宽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渠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用真情、热情服务,让信访工作变得更有温度,细心做好来访接待工作,严格规范疫情期间接待来访群众程序,安排专人引导来访群众做好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佩戴口罩,引领群众进入来访接待室。在接待集体访、群体访时,严格限制来访人员数量,耐心做好解释说明,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信访室“即用即清”,配备医用消毒酒精、口罩、纸巾、免洗洗手液等清洁用品供来访群众使用,让来访群众安心、满意,做到了安全接访、规范接访。

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在认真做好来访接待的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倡导群众通过网、信、电、微等方式反映问题,做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