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厚植为民情怀  让“民诉”件件有落实
发布日期:2021-09-04 19:31:06    信息来源:耿马

“你们处理结果,我很满意。”日前,面对反馈信访办理结果的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人高兴的说道。

据悉,为及时回应信访举报人的诉求,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严把交办、督办信访举报查办环节,在查清举报问题的同时,在15个工作日内对实名举报人进行反馈,确保“民诉”件件有着落,“民声”件件有回音。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做好接访、办信、反馈、回访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严格落实《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制度》,通过开展县纪委监委、乡(镇、农场)纪(工)委领导带班接访,打通了群众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了纪检监察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信任度。

“做深做实信访举报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心头事’,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架起干群‘连心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说道。

另外,该县纪委监委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职责”、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依托“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网站、发放信访举报联系卡等公布“12388”网络举报平台、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从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的优质度、反馈的满意度、成效的转化度等方面着手,加大初信初访处置力度,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用心用情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和诉求从“纸面上”落到“心坎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