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凤庆:高悬反腐利剑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1-02-16 22:33:13    信息来源:凤庆

凤庆县纪委监委高悬反腐利剑,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止、胆大妄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净化政治生态。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135件,审查调查案件86件93人。其中,调查职务违法犯罪案件12件14人,移送起诉7件9人,确保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一体推进。

 实行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领衔办案机制,加强对重点案件的突破。健全完善《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适时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强化与政法机关之间的案情分析、线索移送、通报反馈、协调配合,凝聚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实现纪法贯通。

 统筹县、乡办案力量,对问题线索进行专题研究、集中处置,对反映村级“一把手”或重大复杂的问题线索进行提级办理,强化县纪委监委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实现“乡审”和“县审”的有序衔接。2020年,党纪处分村干部12人,其中对1名村党总支书记采取留置措施,开除党籍移送审查起诉2人。

 深化以案促改增加办案附加值,出台《凤庆县纪委监委关于宣布执行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工作规程》并严格执行,改变以往小范围内宣布处分决定的方式,将案件查办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由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利用处分决定宣布会开展警示教育,推进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