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凤庆: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审查调查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08 08:53:30    信息来源:凤庆

“审查调查安全制度落实是否到位,开展‘走读式’谈话前审批、谈话中对谈话对象心理疏导、谈话后谈话对象交接等手续是否齐全……”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评查组,对委机关和13个乡镇纪委2020年以来办结的初核了结件、函询了结件、立案结案件等进行评查。

评查检查工作分为检查准备、集中检查、汇总报告三个阶段,集中评查时间为2021年1月4日至1月15日,评查组按照《中共凤庆县纪委凤庆县监委案件质量考评办法(试行)》要求,对问题线索排查、谈话函询了结件、初步核实了结件、立案案件分别进行评查。重点围绕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质量、办案时限、办案纪律、办案安全、案件规范等五个方面评查,按照百分制进行打分,对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过程中发生安全问题和安全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考评工作结束后,各评查检查组按照评查情况分类填写《问题线索排查处置评查情况统计表》、《谈话函询了结件办理质量评查情况统计表》、《初步核实了结件办理质量评查情况统计表》、《立案案件质量考评评分表》和《办案安全工作检查问题隐患整改督办单》,县纪委监委将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手把手教授,“对单销号”推动问题整改,不断规范办案流程,提高办案质量,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精准,处分恰当。(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