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一名公职人员向纪检监察机关自动投案
发布日期:2020-07-03 09:02:14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接访了一名县直单位公职人员,当事人向纪检监察机关自动投案,交代个人问题,这是2019年《中共云南省纪委  云南省监委关于通过信访举报渠道主动交代问题和自动投案的处理办法》出台以来,我们首次接访自动投案人员。”双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道。

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共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关于通过信访举报渠道主动交代问题和自动投案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信访室2名工作人员在群众来访接待室对来访人员主动交代的问题进行记录,并填写《通过信访举报渠道主动交代问题和自动投案登记表》,锁定问题线索,及时向领衔领导、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情况,并按照干管权限,按程序移交负责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办理。进一步规范了党员、监察对象通过信访渠道主动交代问题、自动投案的处置程序和纪律,建立相关各室密切协同配合机制,使接访工作有章可循,提高了信访工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到县纪委县监委自动投案,影射出在当前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正风肃纪、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大监督执纪问责、监督审查调查态势下,一些触犯党纪国法的党员干部无处藏身,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交代、自动投案个人问题,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严查严处,把廉政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反省悔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反腐震慑力、政策感召力,双江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力度。今年来,该县发送廉政短信6次20000余条,组织各级各部门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宣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42个,通过网络、报刊、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平台,宣传廉政文化,发布廉洁自律各项工作要求,着力营造遵规守纪、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彭明灿   李世忠   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