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凤庆:精准执纪问责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日期:2020-05-19 09:23:16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罗某某套取建房补助、征地补偿款的典型案例,反映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法律意识淡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基层党员同志,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近日,凤庆县纪委对勐佑镇岔路村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某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进行通报。

这是凤庆县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以实际效果回应群众关切的一个缩影。

据悉,凤庆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紧盯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照省纪委监委公布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红白榜”,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短板,狠抓整改落实,以实际效果回应群众关切。

“只有精准,才会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乡村干部、驻村干部一般性工作失误,以提示提醒、批评教育为主,一起帮助整改,共同解决问题;对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考核验收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的坚决问责;对脱贫攻坚责任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只督不战”的问题;对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向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产业扶贫、对口帮扶以及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惠农资金动歪脑筋、伸黑手的坚决严肃查处。

同时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及时将项目、资金、收益等信息在县级四套班子内公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村民小组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查处的县级相关部门干部、乡镇一级干部的典型案例,在全县进行通报;对查处的村干部问题,在所在镇村一级通报,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让群众得实惠。”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