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凤庆: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 1至4月立案审查33件35人
发布日期:2020-04-30 09:13:19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凤庆县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1至4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50件,立案审查党纪政务案件33件35人,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该县严格落实线索处置排查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反映问题集中、涉嫌违纪违法、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亲自督办,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措施,聚焦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环境污染、涉黑涉恶腐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

       严格执行《案件质量考评办法(试行)》注重案件查办质量。综合运用谈话、讯问、询问、查询、调取、扣押、鉴定、留置等措施,认真落实“一案双查”、“一案三报告”工作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健全完善《凤庆县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强化执纪执法部门间的情况通报、线索移送、协调配合,有效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 

      此外,狠抓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加大典型案例剖析、通报曝光力度。并将案件查办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改变以往小范围内宣布处分决定的方式,把宣布处分决定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增加办案附加值,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批,整改一方”的目的。(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