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09:53:38    信息来源:双江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情况,现场交流工作经验,剖析问题查找不足,并对2023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聚焦主责主业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知重负重、尽心尽责,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加快提升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摒弃负磁场,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措施办法调到最优。认真对照盘点,直面问题短板,拿出过硬措施,切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问题。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目标引领、提高办案质效、严守安全底线,推进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贯通联动,为奋力谱写双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勐勐镇纪委、邦丙乡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七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双江农场纪委书记,以及其他在家纪检监察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