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沧源: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10:57:35    信息来源:沧源

3月3日上午,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2022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国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审查调查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但也存在着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进展不平衡、派驻机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以案促改落实不够到位、办案能力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守正创新,多措并举,从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办案程序、案件质量、办案安全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效统筹和高位推进,以更大的勇气、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在案件查办工作中努力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固强补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高质量审查调查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同志参加。(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