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8 10:54:24    信息来源:临翔区

3月3日上午,临翔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并对2023年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复盘检视、对比分析,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前思考谋划,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对标对表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政治监督。要按照“定目标、理思路、抓过程、给支持、帮总结”工作思路,推动“清廉云南”建设系列行动继续呈现精彩连续剧,努力实现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主动从具体个案中分析得失,从具体问题中反思站位、观念、习惯和方法,通盘考虑,深入剖析系统性、区域性政治生态。要高质量把好审理关口,坚决守住不发生审查调查安全事故事件的底线,切实提高安全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把办案安全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