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耿马:2021年处置问题线索155件 处分64人
发布日期:2022-01-13 00:13:57    信息来源:耿马

“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155件,立案76件,问责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采取留置措施6人。”这是日前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晒出的2021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2021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大力营造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聚焦人民群众痛点难点,做到“在监督中排查线索,在排查线索中加强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持续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攸关民生的行业、部门的反腐败力度,把日常监督和问题线索摸排有机结合,着力发现和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扫清线索排查“盲区”。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化、精准性,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研判、综合分析、科学处置。案件监督管理室对问题线索进行编号登记后,提出分办建议,经领导审批后交承办部门。承办部门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方式对问题线索提出拟处置意见,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批。对情况复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由分管副书记牵头,组织协调相关部门集中分析研判后再作出处置意见,确保问题线索分析研判科学精准高效。

另外,持续完善“信、访、电、网、微”信访立体受理体系,加强信访举报宣传,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网站设置“一键举报”,认真贯彻执行《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制度》,确保群众方便快捷进行信访举报,全力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下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常”“抓严”,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