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回访教育+党性教育”唤初心
发布日期:2021-10-11 08:55:56    信息来源:双江

“刚受到处分时压力特别大,甚至有自暴自弃的想法,多亏县纪委同志的多次开导和帮助,让我调整好了心态,重新找到了入党时的初心。”双江县一名因违纪受到处分的干部在谈心时,语重心长地道出了心声。

据双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县纪委县监委将回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集中开展2020年以来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通过回访,唤醒受处分干部“初心”,帮助他们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卸下包袱,重振信心,充分表明组织对干部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起到了回访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效果。

同时,该县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针对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健康情况、心理特征、家庭情况以及入党表现等,回访组提前做好功课,拟定个性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走进回访对象内心。

此外,为避免“一访了之”,县纪委县监委参与回访的工作人员及时梳理填写《受处分人员回访情况统计表》《回访教育谈话记录》、回访对象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等信息,归入卷宗材料,作为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的重要依据。

据悉,2020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22人(次)。

“我们将回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找到同频共振的契合点,‘回’炉的是党性锻造、‘访’掉的是思想包袱,‘教’导的是新风正气,‘育’出的是干事激情。我们将着力提升回访教育的力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受处分人员的积极性,实现纪法约束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