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镇康:提高思想认识 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9 12:38:13    信息来源:镇康

“全体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十四届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案件监督管理室、各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并签订了《镇康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书》。   

会议强调,监察体制改革后,监督对象大幅增加,案件数量增加,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变得愈发重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审查调查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握好审查调查安全这个底线,要坚持审查调查工作进展到哪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会议要求,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意义,把政治要求放到审查调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把安全工作放在纪检监察工作全局中谋划和部署,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坚决麻痹大意思想,深入学习规定要求,做到熟悉政策、掌握规定,努力推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做细预案,坚持因人施策,“一人一策”,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管理工作,要紧盯重点部位,对关键要害部位执行定期巡检,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规范、周密、到位,并注重台账管理,做到处处不留痕。要注重把握方式方法,要注重对政策的把握、节奏的把控、思想的疏导,发挥好政策引导、思想转化作用,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坚持因人而异、对症施策。要把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分管领导、专案负责人、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加大日常对案件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多提醒、多纠正,坚决严把安全关口,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张新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