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问责进行时】一名小学教师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喜庆宴席受处分
发布日期:2020-01-10 16:45:10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去年12月,永德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了德党镇松林完小教师周国勇违规操办喜庆宴席一案。

经审查,永德县德党镇松林完小教师周国勇,于2019年1月18日,与家人以进新房和庆祝二孙女出生满月之名,在永德县德党镇户乃村家中操办喜庆宴席。采取口头、电话、发微信邀请的方式宴请宾客……。周国勇未严格执行《永德县关于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等宴请事宜的暂行规定》的规定,违规操办喜庆宴请事宜,在当地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及省、市、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9年12月25日,经派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研究,并报县纪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周国勇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对周国勇同志违规操办喜庆宴席违纪所得40250元收缴国库。

【执纪者说】周国勇违规操办喜庆宴席的行为,充分反映出个别单位对干部职工教育监管上仍存在薄弱环节,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依然淡薄。在党的十九大后,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对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势视而不见,把组织的苦口婆心当“耳旁风”,不收敛、不收手,仍一意孤行、顶风违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警醒,引以为诫,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牢、抓实。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对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行为决不手软,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永德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