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临翔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19-12-31 11:30:58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公开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马台乡那杏完小教师王学武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8年3月31日,经马台乡全河学区校长徐元丽审批同意后,王学武在临翔区某酒店举办乔迁宴,设宴席15桌,宴请教师、朋友、亲戚共83户,共计收受礼金13200元,其中违规收受礼金7900元。调查期间,王学武主动退还了违规收受的礼金5800元。2019年5月,王学武受到警告处分,徐元丽受到诫勉问责,未退还的礼金2100元予以收缴。

2.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特警大队原大队长赵国贵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2016年间,赵国贵在担任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特警大队大队长期间,先后收受他人所送0.5万元现金红包2次,共计收受1万元。此外,赵国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赵国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