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临翔区:通报一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案例
发布日期:2019-12-30 10:52:03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公开通报了一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经查,2018年10月至11月,马台乡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编辑杨永康被安排到马台乡全河村驻村,担任平掌组包组干部期间,以帮助代缴为名擅自收取农户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及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共计11060元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11月,马台乡全河村委会副主任因本人账户代缴保险额度已满,将收取的5000元农户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转到杨永康账户,委托其在手机上帮忙代缴,后杨永康将转入其账户的5000元医疗保险费用于个人开支。2019年11月,杨永康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骗取和截留的农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已全部上缴到位。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杨永康违纪案反映出有的国家工作人员纪律意识淡薄,胆大妄为,严重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伤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损害政府公信力,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发力,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临翔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