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双江: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9-12-10 10:37:34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邦丙乡南协村护林员何云违规套取退耕还林补助的问题。2017年,邦丙乡南协村护林员何云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他人和大寨组集体的部分土地量入自家的退耕还林面积,套取退耕还林补助。2019年6月,何云被邦丙乡政府解聘护林员职务,套取退耕还林补助已全部追回。

2.邦丙乡原林业站站长廖红权工作失职失责的问题。2017年,廖红权在担任邦丙乡林业站站长期间,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邦丙乡退耕还林实施过程中未组织林业站工作人员参加实地测量工作,也未进行有效监管,致使护林员何云私自丈量他人土地作为自家退耕还林面积上报,骗取退耕还林补助,侵害了其他群众利益,社会影响较大。同时,廖红权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18日,廖红权受到政务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