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问责进行时】司法警察违反有关规定受处分
发布日期:2019-09-12 10:01:2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对我之前所犯的错误,我将诚心接受组织给我的处理,希望组织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凤庆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张继红主动到凤庆县纪委监委说明情况并进行深深的忏悔。

经查,张继红因追求经济利益,利用国家公职人员的便利,帮助企业拉业务、收取企业给予的“业务费”以及到企业报销费用,其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2019年8月23日,张继红因违反廉洁纪律被凤庆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一分一文当思来路要正,一言一行要想是否庄重”《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公务员不得违反有关规定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张继红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违反廉洁纪律,追求经济利益,必然受到纪律处分。(罗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