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镇康:通报1起扶贫资金违规违纪问题
发布日期:2019-08-22 11:21:1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南伞镇教育办公室原出纳员张志伟侵占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

经查,2011年9月至2018年5月,张志伟利用担任南伞镇教育办公室出纳员的职务便利,侵占由其本人保管的南伞镇教育办公室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7547.57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19年7月,张志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收缴其违法所得。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保命钱”和减贫脱贫的“助推剂”。侵占扶贫资金,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损害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张志伟违纪案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必须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负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构建综合有效的监督机制,严防扶贫领域不正之风蔓延,遏制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发生。(镇康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