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临翔区纪委监委通报一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9-07-02 16:05:5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博尚镇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唐亚梅贪污惠农专项资金问题。

经查,2013年,唐亚梅在担任博尚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由博尚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具体实施的油菜基地建设项目通过虚列支出的方式将其中的44万元项目资金占为己有。此外,唐亚梅还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资金的问题。2019年3月,唐亚梅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群众利益无小事,侵蚀者必被追究。唐亚梅严重违法案反映出有的国家工作人员法律意识淡薄,利用职务便利贪污惠农资金,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损害政府公信力,影响了惠民政策落地,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及保障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措施,从制度机制上严防类似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