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临翔区纪委监委通报1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19-06-13 15:37:5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9年5月9日,省委脱贫攻坚第六督查组就临翔区开展2018年贫困摘帽县(区)脱贫攻坚情况到邦东乡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在查阅邦东乡和平村2018年度贫困对象动态调整档案时,发现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过程存在村党总支书记签名错签、代签以及贫困户脱贫退出“双认定”表中脱贫退出时间出现逻辑错误等问题。邦东乡和平村党总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不扎实。许韩冰作为邦东乡和平村党总支书记,未按规定认真审核把关贫困户脱贫退出程序,没有按要求逐级进行签字,由他人代签,对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扛得不实,贫困户脱贫退出程序疏于监管,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失职失责。2019年5月,邦东乡和平村党总支受到全乡通报处理,许韩冰受到诫勉问责、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和全乡通报处理。(临翔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