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问责进行时】罔顾法纪非法见证 司法所长受到惩处
发布日期:2019-05-22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由于我工作上的失职,致使国家资源受到非法开采,这是我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的必然结果,我深感后悔。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一定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认真履职,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近日,凤庆县诗礼乡司法所原所长陈家周对自己所犯错误进行深刻检讨。

经查,2017年10月,陈家周违反《司法部关于基层法律服务所有限制地开展见证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在没有对见证申请人任何材料进行审阅核实的基础上,协议标底已不符合乡镇司法所见证的情况下,给非法出让矿山行为作出非法见证,致使国家的矿山资源被非法盗采。2019年4月26日,陈家周被凤庆县监察委给予记过政务处分。

【执纪者说】作为一名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本应认真学习相关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格执法,但陈家周在具体工作中,却玩忽职守,为非法开采国家资源作出非法见证,最终受到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