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问责进行时】村计生宣传员侵占扶贫资金被开除党籍
发布日期:2019-04-30 07:30:0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扶贫资金不能动,这个道理我很清楚,但由于心存侥幸,让我经不住诱惑,一次又一次向群众的救命钱伸手,贪念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我深知自己犯下的严重错误,愧对于村民,愧对于党。”近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班老乡帕浪村计生宣传员赵佳营对自己的违纪事实深感后悔

经查,2009年至2018年,赵佳营利用职务便利,私自持有帕浪村14名农户的计生奖励扶助农村信用社银行卡,在代取、发放计生奖励扶助资金过程中,先后以克扣手续费、私自取用、代领、冒领等方式非法占有扶助资金共计52960元。2019年1月7日,赵佳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执纪者说】

村一级是落实扶贫工作的终端,是各类惠农政策和扶贫项目资金补助的“必经之路”个别村干部没有把心思放在真真切切为人民服务上,将民生工程视为敛财牟利的机会,把职务当作谋财致富的工具,在落实惠农政策时,欺上瞒下、“雁过拔毛”、从中渔利,导致惠农政策“变质”“变味”,这些“微腐败”腐蚀党员干部、破坏党群关系、侵害群众利益、败坏党内风气、损害党的形象。可见,这些发生在基层的“微腐败”具有巨大的危害性,不容小觑,必须严肃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