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 临沧市临翔区监委关于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01-20 10:40:20    信息来源:临翔区

春节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现将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区恒祥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沈金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2年间,沈金文在任区城投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区翔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区恒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期间,收受下属19人送的礼金2.2万元、香烟207条、酒87瓶、“LV”女生挎包1个、茶叶和月饼若干,折合共计21.7212万元人民币。沈金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区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陆光尧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至2022年,陆光尧在被抽调担任玉龙花园小区建设项目指挥部下设的工程技术管理部第五标段工程技术管理部经理及担任区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期间,违规收受12名管理服务对象送的香烟27条、白酒2箱和12瓶、红酒12瓶、月饼6盒、茶叶1袋和1提、大闸蟹3盒,折合共计3.3754万元人民币。陆光尧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到“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上率下、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敢于斗争、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

临沧市临翔区监委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