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3-01-20 10:39:56    信息来源:耿马

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现将查处的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耿马自治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宝毅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9年,杨宝毅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向有关领导干部赠送“过节费”,共计5.38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杨宝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耿马自治县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罗世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中秋节、2017年春节,罗世明担任原县农业局局长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月饼、烟酒等礼品。罗世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通报的2起典型案例,深刻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防反弹、防变异、彻底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仍然任重道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