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12-29 17:34:07    信息来源:耿马

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现将查处的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文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1年间,朱文强利用任县公安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多次收受私营业主的烟酒、手机、实木茶板、藤篾鼓凳等礼品,收受下属所送礼金0.4万元。朱文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朱文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于利辉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7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时任副局长于利辉带队7人一同参加食品安全行政执法及稽查实务培训班。培训结束后于利辉等7人到景点游玩3天后才返程,返程后7人违规报销差旅费34947元。2022年7月,于利辉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其余6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规报销费用予以收缴。

上述通报的2起典型案例,深刻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不正之风和腐败同根同源,必须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应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元旦、春节将至,“节点”亦是“考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执纪,注意发现“四风”苗头倾向,靶向纠治工作中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