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沧源: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以“身边案”为鉴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21-05-12 09:58:58    信息来源:沧源

“茶红英,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中心完小职工,2021年4月9日22:39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处;李福那,中共党员,沧源佤族自治县岩帅镇贺勐村村民,2021年4月14日16:04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处……”近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发出通报,曝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

为用好案例资源,持续发挥警示震慑效应,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公安机关移交的辖区范围内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充分释放出违纪违法必究,执纪执法必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党员、公职人员带头维护良好秩序,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目前已通报曝光2批3人。

通报发布后,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案例通报精神,把纪律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在职人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公职人员规范日常行为,自觉接受监督,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此外,向对基层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不到位,基层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等违法问题时有发生的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认真梳理排查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强化教育监管,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基层党员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正向,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

“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这样的方式直抵内心深处,更具警示教育意义。县纪委县监委将持续紧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放眼‘八小时外’做好监督,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筑牢思想底线、坚决不碰纪律红线。”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