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云县: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通报引热议
发布日期:2021-04-27 09:08:40    信息来源:云县

“干得漂亮”“零容忍、严惩不贷”“为云县纪委监委点赞,教师为人师表,更应该以身作则。”“感谢云县纪委,望再接再厉,严查各种违纪行为”......在“清风云县”公众号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第一期)中,网友纷纷发表言论。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集中通报曝光,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阅读量达1万次,获赞81次,获“在看”97次,留言34条。

“赌博害人害己。通报曝光不单是为了让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亮丑,’更重要的是提醒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此为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相关规定。”

通报曝光也再一次告诉我们,党员身份不是‘护身符’,公职人员赌博,不仅不会被庇护,反而会受到更严肃的处理。

“人民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善于倾听人民群众心声,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云县纪委监委主动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也是了解社情民意、衡量监督执纪是否到位的一个有效途径。

“‘倾听群众心声,既要听好的,也要听不好的。’如果人民群众的心声没人听,困难没人解决,不仅有损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更会拉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主动深入基层倾听人民群众心声,了解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畅通人民群众诉求渠道,积极主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在工作中按照纪法要求严格执纪执法,体现纪法的权威,维护公平正义,更要从中汲取教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日常言行,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切实做到‘八小时内外’一个样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云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本县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严肃查处。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用足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做好常态化预防提醒和重要节点期间宣传教育工作,不断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纪守法。同时,时刻以‘纪律部队’的要求严格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为云县建设向善向好的社会风气助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