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0-07-28 15:16:47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一至第七巡察组于2020年7月27日至9月6日,对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委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医疗保障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市城投公司、市铁路投资公司、市国资公司、市民族歌舞演艺公司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政府驻昆办事处、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投资开发公司3个单位开展机动巡察,对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2个单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机动巡察。同步对市委网信办、市医疗保障局等6个单位开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效能专项巡察。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全力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市委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巡察组受理反映16个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设信访接待点:临沧市委党校书山苑1栋;举报信邮寄地址:南屏西路101号市委巡察办转,邮编:677000;开通手机二维码网上信箱举报;来电、来访时间为08:30—18:00。同时,为便于干部群众直接投放信件,在临沧市委党校书山苑1栋一楼大厅门口以及被巡察单位办公楼前设立联系信箱。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市委巡察组反映问题、提供领导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