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集中通报曝光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及背后“四风”问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1-20 10:09:06    信息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公职人员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助推“清廉云南”建设取得实效,省纪委省监委将从2023年1月20日起,持续10天,对我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并适时公开通报核查酒驾、赌博问题过程中发现的背后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

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对行业主管部门日常监管中发现并移送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公安机关执法中发现并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问题,以及隐藏在酒驾、赌博背后的违规吃喝等问题,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在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通报曝光,增强警示震慑效应,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通过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集中通报曝光时间:2023年1月20日至29日。

省纪委省监委将督促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对相关问题的核查、处置工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通报曝光内容提供线索,省纪委省监委将对相关举报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和维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举报电话:12388。

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