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 怒放
发布日期:2021-03-17 10:41:36    信息来源:临翔区

阳春三月,正是采风踏青的好时节,人们脱去臃肿的棉袄,开始投向春的怀抱。在这百花齐放的季节,沐浴着柔软的阳光,在片片花海丛林中漫步,任凭微风和煦,放逐乡野。

山上的酸木瓜花一朵朵,一簇簇抱成团,开得醒目,开得娇艳,开得热情似火。

迎春花张开它那嫩黄的小脸,微笑着向春姑娘问好。记忆里用迎春花编织的花环,簇拥着黝黑的头发,每一朵都是那么鲜艳......

山里的野樱花也有春天,一些花骨朵正在含羞待放,有的花苞里还有若隐若现的花蕊,还有已经完全开放的花朵,散发着它们独特的魅力。

棠梨花在乡村山野的花中毫不起眼,它甚至不用春风的呼唤,不用春雨的调情,便默默无闻的带来了一丝惊喜。

不知名的小树刚冒出火红、油亮的嫩芽,一片片抱在一起,好像几个难舍难分的小兄弟,把春天描述得淋漓尽致。

桃花是春天里的精灵,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小尖,调皮地探出头发,似乎在炫耀自己的婀娜身姿。(刘太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