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 镜头】三月,送你一朵小红花
发布日期:2021-03-17 10:40:56    信息来源:镇康

三月到来,晴日渐长,随着气温一点点回升,大地被唤醒,植物或肆意生长,或蓄势待发,仿佛冬天已是遥远的记忆。这阳春三月间,我送你一朵小红花。

樱花、梨花很是匆忙,一边长叶,一边开花,风一吹扑扑簌簌的,许多片圆形的小花瓣落入春泥,飘入水池中,想着,总要留些缺憾才美。

山间的酸木瓜树感受到春日的温暖,花儿争先开放,待到花儿褪去,那酸酸涩涩的木瓜芽是我从小最爱的零嘴,看着,莫名生出一丝期待。

有些植物生来水灵,也有生来得粗野,路边簇簇野花,娇俏可爱,如果我告诉你野花是风穿的舞鞋你信吗?

曼妙春日,阳台上的小花又怎么会甘心落后,娇俏的角瑾、清纯的月季,可爱的葡萄风信子迎来花量最大的时候,一起沐浴着阳光,让钢筋混凝土中的方寸之地也洋溢着小小的美好。

形单影只的风筝,并没有太多故事,傍晚的落日也不同往常,天空的色彩就像在童话故事里看到的一般明艳。

三月,就是这样一段温柔的时光,无论手边的事情多么忙碌,抬头就能看见明媚的阳光和丰富的色彩!(武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