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天寒暖阳微 风动芦花舞
发布日期:2020-12-23 19:22:14    信息来源:临翔区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蒹葭者,芦苇也,一到冬天,芦苇花,便如诗一样,在水边、在礁石里、在沙滩上随风摇曳。

风中的芦苇层层叠叠,芦浪翻滚,像是一片波涛起伏的海洋,在阳光的照射下,勾勒出一幅富有诗意的绝美画面。

没有艳丽的颜色,没有四溢的花香,可那素雅洁净,轻若风、悠如云的飘逸,亦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风儿在吹,苇杆在摇,朵朵芦苇花儿优雅的颤动着,起伏着,在冬天温馨恬静的阳光下,让人心醉。

芦花绽放,自带柔光特效,似花又似雾,点缀在初冬荒芜的河岸,占据了成片成片的河道,独自撑起属于秋冬的活力。

冬日的河水,碧绿而清澈,一片芦苇正伴风的摇滚曼舞,飞舞中透着灵气,柔顺中隐含着傲骨,以无穷的韧性醉倒了整个冬。(摄影:翟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