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手记】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自觉转化为工作效能
发布日期:2020-09-24 10:06:36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打虎”“拍蝇”,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自觉加强各方面知识的经常性学习,从而转化为治理腐败效能。

以写促学。多学写材料会促使你上网查资料、翻书查理论、登录云岭先峰和法宣在线等APP查纪法条款、听学习强国平台获取时政信息等,依此来丰富你的材料内涵,又拉伸了自己的知识面,这一点特别对办案人员很重要,可以应对一些突发性问题,破解工作堵点。

以谈促学。倾听既是一种美德,又是很好的学习方式,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与人交流,取人之长,特别是专门业务知识,除了一些正常的程序外,别人或许有丰富的实作经验供你参考。熟人之间常会有辩论的时候,那么孰是孰非,自己也可以过后“悄悄地”查查资料,既不失薄面也可以加深对该知识点的记忆。

以案促学。纪检监察干部是要经常围绕着“案子”转的,这是重要的主业主责。同一类型的“案子”会有不同的特点,但多学习一些成功案例,对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突破能力总是会有帮助的,这是横向比较学习。自己经手的案子也要经常回头看,看程序、看质量,然后迅速查阅资料修正完善,这是纵向观察学习。

讲到学习方式方法多种多样,讲到学习内容包罗万象,总之,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肯学、善学、自觉地学,才能炼就一身硬如钢板的打铁将本领!(姚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