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手记】我的第一次巡察
发布日期:2020-09-21 11:49:46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小许,要找到巡察工作的方向,首先就是要了解被巡察单位的具体职能职责,先把被巡察单位的‘三定’方案研究透!”

“我明白了,组长!”

在进驻被巡察单位的第一天,首次参加巡察工作的我,面对被巡察单位提供的材料,显得有些晕头转向。我带着疑问向巡察组组长请教巡察工作的切入方向,与组员们讨论巡察工作经验。进驻的第一天,就在学习和讨论中度过了。

巡察动员会议召开后,身为巡察组联络员,我负责接待来信来电、与被巡察单位沟通协调和撰写巡察报告等,我深感责任重大,心中的压力也在倍增。进驻被巡察单位后,我每天对照学习培训资料查看相关材料、整理问题底稿、与组员讨论问题,生活忙碌又充实。

随着巡察工作的深入,我对巡察工作业务越来越熟练,对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压力也渐渐化为了信心与动力。巡察工作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对我来说巡察工作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也是一种能力水平的磨砺锻炼,更是一种工作经验的历练升华。

第十一轮巡察还没有结束,但这次经历给我的工作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巡察过程中学到的点点滴滴,是我在纪检监察工作上收获的财富,第一次参加巡察,必将成为我最宝贵的一段记忆,时刻激励着我在工作中奋勇前行!(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