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手记】加强学习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0-08-19 09:41:3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学习是一种责任、一种需要、一种成长和生活方式,做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当做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克服“本领恐慌”,就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增强抓好落实的本领。坚持主动学、自觉学、深入学、持久学,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统筹兼顾,努力在工作和学习上实现“双赢”。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纪检监察工作一项政治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不仅要在政策水平、知识结构和业务能力方面与时俱进,更要注重自己的思想品德和工作作风,提高党性修养,必须常抓不懈,以此促进工作质量的有效提升。必须怀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一个人的思想品德、工作作风体现的是党的形象,公道正派、同心协力、讲实话、办实事,把引导教育和惩处相结合,使每一个人都能忠诚、干净、担当,更好的服务人民。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树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理念,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培训,在综合运用好纪法“两把尺子”上下功夫,实现执纪、执法、惩治犯罪“三个效果”最大化;通过强化机关内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以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提升促进纪检监察“动车组”高效运转,聚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徐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