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手记】补足纪检监察干部精神之钙
发布日期:2020-08-17 17:26:15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身上肩负的职责。在工作中接受“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精神洗礼,在这个原则的指导之下完成了一项项工作任务。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具体来讲是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好笔记,书写心得体会,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面对繁重的任务时挺起脊梁,敢于担当。还要学习一些法律法规条文,这样才能够在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中正确地使用这些法律法规条文。只有通过探索学习才能够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才能够保证审查调查业务的流程是合规合法的。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注重细节,也就是在工作中要谨慎再谨慎。审查调查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是需要高度专注的,对每一个案件审理的过程中都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的去完成,注重每一个细节,保证办结的每一个案件能够经得起检验。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还应该在工作上勇挑重担,乐于奉献,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干好本职工作。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岗位,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当遇到棘手的问题时,我们要冷静下来,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即使在工作中会碰壁,也不放弃,会凭着自己坚定的信念攻克一个个难题,高质量地完成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树立廉洁意识。在工作中能够抵制各种诱惑,无论是干什么工作,都要始终坚持自身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在坚守道德底线的同时能够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始终把廉洁教育,遵纪守法教育放在首位,做到自警、自省、自立,防微杜渐,时刻提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与时俱进的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常怀律己之心,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心。

“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就是要执着于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能够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定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规党纪,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热爱自己的工作,不断提高综合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发扬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审查调查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赵金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