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手记】贴心暖心的“佤族女儿”
发布日期:2020-08-17 16:44:23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大爹,最近身体可好,生活上是否存在什么困难?”看到挂钩自己的干部来看望自己,南撒村李俄茸大爹激动的放下手中的活路,站起来和挂钩干部握手,满脸笑容的高声回答道“好,样样都好,共产党好啊,党的政策好,又有你们的帮扶,现在身体好、生活好,感谢党和政府,我要好好的保住身体,多活几年。劳莱劳莱!(佤语:谢谢、感谢)”

李俄茸大爹已经76岁了,家住村委会旁,是个独居老人,挂钩帮扶责任人李静同志回忆第一次走进李俄茸大爹家的情景:庭院到处都是鸡屎、东西乱摆放,连落脚地方都没有,客厅里被子、垫子、枕头乱七八糟,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曾经被称为是南撒的“钉子户”。通过多次与李俄茸大爹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谈心谈话,大爹慢慢接受了这个“女儿”,每次入户这个“女儿”都会把老人的家整理得井然有条,庭院打扫得干净整洁。同时,与其他帮扶干部一起动手为大爹家铺筑入户路,还为大爹购买桌椅、床等日常家居用品,让大爹的家变得更加温馨、温暖。

新年将至,大爹打电话邀请“女儿”到家里吃饭,按照佤族风俗:一家人将集中在一起吃糯米饭、舂糯米粑粑,祝福来年更好!刚到大爹家路口,就见大爹幸福满满的笑容迎了上来,握住李静的手说道:“回来啰,回来啰,我们都是一家人,你们像我的女儿一样,今天我们家过个幸福、团圆年,来年一定样样好”,大爹简单而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南撒群众的心声。这是纪检监察干部帮扶群众的一个缩影,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处处体现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徐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