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手记】致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
发布日期:2020-08-03 11:58:37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最近有些失眠,习惯性的打开手机点开播客平台荔枝FM,背着吉他的蝙蝠女侠《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女侠”姐姐的声音非常好听,好听到爱不释耳,传达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给人感觉她对生活都是满满的善意。成了我内心浮躁困惑时,一个安静的港湾。温暖人心,治愈人心。作为一名“小蝙蝠”我在“女侠”姐姐的声音里听着别人的故事感慨别人的人生,然后在漫漫长夜里不断的为自己打鸡血充电。

听了“女侠”姐姐播的《致每一个努力的女孩子》之后,虽然只有19分钟的时间却让我泪流满面,这篇文章是林夏萨摩写的,讲述的是一个女孩去面试没有任何背景的她随意的被放“鸽子”,踩着八厘米高的高跟鞋,在寒风中错过了公交,为了省钱只能等下一班公交。在公交车上被挤成肉夹馍,看到旁人的卿卿我我,又想到了此刻的自己,不禁打了寒颤,冷的不仅是身体,更多的内心,是敏感而脆弱的神经。此刻的她只有不断的跟自己对话,告诉自己如果不努力,会有怎样的后果,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不幸,用这样的方式给渺小的自己加油打气,灌心灵鸡汤。

自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没有绝对的公平,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不聪明,也没有漂亮的脸蛋。更没有偶像剧女主的主角光环,稍微不努力,就有可能被社会淘汰,只有不断的战胜挫折、困难,不断自我治愈,才能得到自己想到的生活。是的,姑娘,你要努力。如果你不努力,你想指望什么?  

“生活不是童话故事,太梦幻的日子并不适合你。我特别喜欢你低下头认真做事的样子”。(王子娟)